close

法新社報導,保加利亞原先支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秘書長博科娃(Irina Bokova)作為其角逐聯合國秘書長的候選人,今天(28日)則改為支持歐洲聯盟執行委員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此舉有可能使選情洗牌。

保加利亞總理波瑞索夫(Boyko Borisov)在一場政府會議之前表示,「我們認為這樣候選資格將更有贏面。」

博科娃在本週安理會15國非正式投票中未能強勢出線,在第五輪測試性投票中僅排名第六。喬治艾娃則被認為可能擁有更佳機會,在12月31日南韓的潘基文(Ban Ki-moon)卸任聯合國秘書長職位之後繼任。

波瑞索夫說,「博科娃已投入許多努力。我們在最近的投票中給了她最後機會…她甚至更落後,被其他數個國家與其他女性候選人超越。」

過濾器 水世界波瑞索夫做此公布之前,數天來已有傳聞指保加利亞將放棄對博科娃的支持濾水器 水世界,而博科娃27日傍晚仍堅稱自己不會退出競選。她對保加利亞媒體說,「如果(保加利亞)在這個階段提出另一名候選人,這會是嚴重的政治錯誤。」

聯合國秘書長選情方面,葡萄牙前過濾器總理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現在聲勢領先群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yhcampb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