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7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美方宣布由前貿易代表柯克將擔任美國的代表團團長,參加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就職典禮,前副國務卿尼格羅龐提也將出席,顯示美方高度重視台美關係。

美方在美東時間6日公布,前貿易代表柯克(Ronald Kirk)將擔任美國的代表團團長,參加蔡英文就職典禮,前副國務卿尼格羅龐提(John Negroponte)也將出席。

其中柯克是美國總統歐巴馬任命的第一位非裔貿易代表,有深厚的國際商事及經貿法背景,任職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期間,在台美經貿、尤其是捍衛美國牛肉進口的立場非常堅定,令人印象深刻。

外交部說明,這次美特使團由柯克擔任團長,隨行成員包括前副國務卿尼格羅龐提、前國務院副發言人容安瀾(Alan Romberg)、美國在台協會(濾水器水世界AIT)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Kin Moy),均係資歷完整且嫻熟亞太及台美雙邊事務現任或卸任資深官員,顯示美方高度重視台美關係,外交部誠摯歡迎與感謝。

美方公布特使團名單,外交部表示,隨後台美雙方將就各項議題進行討論與交流,使台美關係在現有良好基礎持續發展。1050507520

#MUTUAL_CHAIN過濾器#過濾器水世界★更多相關新聞

華府宣布:前美國貿易代表柯克擔任520大典美國團長
柯慶生:蔡不挑釁 也不採九二共識
因應南海 張競:520後盡速洪習會
總統就職典禮 大紐約4僑團返台慶賀
江蕙惜情赴約520國宴 家家唱壓軸不怕被大陸封殺

382456F72214555E

arrow
arrow

    coreyhcampb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