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潭區濾水器水世界永興里集會所7日落成,民眾看見僅有混凝土的灰白樸素外觀,訝異「是不是還沒蓋好?」市長鄭文燦說,這是採用「清水模」的建築,非常簡樸雋永,公有建築無須拘泥某種類型,還可結合當地特色,讓建築風格更自由。

永興里人口約3400人,但長期都沒有可供民眾集會、休閒場所,原本只能和黃塘里共用,經龍潭鄉公所爭取後,國有財產署才同意無償撥用健行、大昌路口土地興建集會所。



全戶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永興里長徐貴玲說,6年前規畫至今終於完工,地方期盼已久,未來要爭設舞台和基礎設備,並設立原本里內沒有關懷據點。

徐貴玲也說,起初看見外觀覺得很奇怪,但越看越喜歡,發現非常耐看。部分參加落成啟用儀式的居民,看到集會所沒貼磁磚的素樸外觀,也不免狐疑:「是不是還沒蓋好?」

鄭文燦說,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也有許多清水模建築作品,如海之教堂等為人津津樂道,鄭文燦也提到,龍潭吊橋也將重新設計,改造過後更有特色。

龍潭區公所表示,區內僅龍潭高中體育館、龍潭區永興里集會所採用「清水模」,好保養又好維護。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過濾器選擇 });

}



C5ECA4201D638AAF
arrow
arrow

    coreyhcampb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