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婚禮最常見的也最感人的,是女兒跪地拜別父母的畫面,不過,部落客「小鳥茵」近日就在網路上,分享弟弟娶老婆的故事,標題就寫著「想不到大弟結婚日,竟是我們全家膝蓋受難日」,原來一家人從中午一路跪了7個小時,讓她笑說,地上的墊子再厚都薄的像張紙。而這麼跪到腳軟又是什麼習俗?其實是台灣古禮,婚前拜天公,主要是要秉告神明結婚消息,祈求婚姻美滿。

新娘要出嫁,新婚夫妻 跪在地上拜別父母,這是台灣婚禮上最感人也最常見的畫面,小鳥茵8日在部落格PO文談到,弟弟婚禮前一天,家裡擺了一大桌貢品和大批金紙,看起來就像廟會活動,供桌前新郎的爸爸跪下了,開始念了禱文,先從地址開始還有自我介紹,誰家兒子要在那時候娶媳婦,請神明保佑婚姻幸福,後面還有一長串,劈哩啪啦念下來長達6分鐘。

別以為這樣而已,從家中的王爺一路拜到家門外的天公,總共4桌神明,從跪拜到鞠躬,無線循環的動作,一家4口從中午12時,一路跪到晚上7時,但結婚當事人新郎、新娘不用跪,跑去買結婚用品啦!新郎的姐姐笑說,地上這些墊子一開始還有作用,但跪到第2輪之後,墊子即便再厚,對她來說根本薄的像張紙

以幽默的口吻分享台灣古禮,婚前拜天公,有人笑說娶媳婦這麼的「搞剛」,這麼盛大就好像是信徒跪地鑽轎底迎媽祖,祈求一整年平安一樣也得跪。但兒子娶媳婦拜天公跪到腳軟,小鳥茵最大心得真的有夠貼切,「這一跪恐怕是這輩子雙膝落地最多次、也最漫長的一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他PO「X你娘X爆」引發接龍文!

破解紅衣小女孩看完保證不再怕

長輩老Line問安圖鄉民神招反制

5天4夜極樂泰國行每天都在XX

來台灣發展老外都是魯蛇?

《歪國人》爆歧視哈佛妹:垃圾

這篇小四「作文」讓張大春推薦了

濾水器聶永真:護家盟沒愛不適合地球

最差另一半3大條件戰神告訴你過濾器

李敖:霧社事件1027為何不紀念

周芷若傳人?吸管斜捅刺爆冰沙

陸版「歐陽妮妮」被母親催婚爆紅

女友遭洋男開苞鄉民哭哭被打臉全戶過濾器

網友分析「為何陳金鋒是神」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5CF19A88BD634F1
arrow
arrow

    coreyhcampb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