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聯盟新球季將於台北時間4月4日開打,中時運動天地即日起推出30隊戰力分析,以饗讀者。首先介紹素有「火藥庫」之稱的美聯東區,以及去年在相隔22年後再嘗分區稱霸滋味的多倫多藍鳥。

美聯東區概況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美東火藥庫」今年依舊是焦點所在,上季墊底的紅襪動作最大,簽下賽揚獎左投普萊斯並補進救援王金柏若,企圖心明顯;衛冕失利的金鶯雖然失去陳偉殷,但留住自由球員C.戴維斯、韋特斯、歐戴,也砸下不少銀彈。

「邪惡帝國」洋基在自由市場罕見低調,但交易來「速球王濾水器」查普曼及新銳二壘手卡斯楚,仍有加分。年輕的光芒依然不能輕忽,加上長程炮火冠絕全大聯盟的分區衛冕者藍鳥,本區5隊都有實力殺入季後賽。

232轟 藍鳥冠大聯盟

談到藍鳥隊,不能不提他們的打擊火力,上季團隊232轟、得891分都是全大聯盟第1。美聯MVP唐納森敲出41轟,得分、打點均為美聯之冠,加上40轟的包提斯塔、39轟的英卡納西昂,3人合計120轟,剛好是馬林魚去年的全隊總和,並勝過勇士隊(100轟)。

有人說,在美聯能「容忍」的弱棒只有捕手與游擊手,結果藍鳥捕手馬丁去年敲出23轟,季中交易來的明星游擊手屠洛威斯基雖僅5轟,但適應美聯投手後若能保持健康,3成打擊率、20轟以上應是合理期待。

藍鳥牛棚也有提升,換來國民的前終結者史托倫,與去年以20歲之齡扛關門重任的歐蘇納,可望組成救援「雙保險」。簽下被運動家釋出的「左右開投」范戴提,也是牛棚另一個觀戰焦點。

藍鳥去年自1993年世界大賽奪冠以來,首次分區制霸並重溫季後賽滋味,倘若今年最後無法衛冕成功,先發輪值可能是最大關鍵。普萊斯不但走人,還是投入同區競爭者紅襪懷抱,加上15勝左投柏利約滿離隊,都是隱憂。

藍鳥今年先發欠缺王牌壓陣,但24歲史卓曼被看好是未來「一哥」,加上蝴蝶球投手狄奇、艾斯卓達與哈普,如意算盤是這套輪值能在炮火相挺下,於731大限前撐住局面,再仿照去年從老虎交易普萊斯的手法,補進強投,一舉再闖季後賽。

(中國時報)

過濾器中時電子報運動專頁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水塔過濾器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全戶過濾器

});

}

全戶濾水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9437905

arrow
arrow

    coreyhcampb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