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下午表示,南沙太平島受颱風、低氣壓侵襲或西南氣流影響時,有危及100噸級巡防艇船艇安全之虞,因此在颱風季節將100噸級巡防艇移調回台灣作整體規劃運用。

分享 國際仲裁法庭將對南海主權爭議進行裁決前,海岸巡防署近期卻將南沙太平島兩艘100噸巡防艇撤回台灣,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中午在立法院質詢國防部長馮世寬,為何要撤回海巡艇?馮世寬怔了一下,說海巡署要防颱。但擔任會議主席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當場忍不住反問馮世寬說,颱風是對著台灣來,「太平島現在有颱風嗎?」馮世寬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海軍未來建軍願景、國艦國造等議題專案進行報告。周陳秀霞質詢時,詢問馮世寬表示:「海巡署將南沙、太平島的100噸海巡艇,全數撤回台灣?」周陳秀霞提醒馮世寬,美國及中國大陸近期同時在南海進行軍演,海巡署此時卻自南海撤出艦艇,是對不起國人。但馮世寬答稱說,「我想他們應該是防颱,而不是這時候撤離,用語是不一樣的」,「在颱風中無法戰爭,應該要撤離」。而且「這個要問海巡署,不是我下令的。」但周陳秀霞說,颱風無法戰爭,但可不要不要像臨近太平島的敦謙沙洲一樣,我們國軍怕颱風,越南不怕,所以敦謙沙洲就變越南的。1974年間,我國原派有軍隊駐守緊臨太平島的敦謙沙洲,當年因當地遭颱風襲擊,我國軍方為防颱而將駐守部隊撤回太平島時,越南趁機派兵登島占領至今,將沙洲改稱「山歌島」,目前由越南實際控制,但目前我國與中國大陸仍聲稱對此島擁有主權。海巡署撤防艦艇,卻讓國防部被「洗臉」。海巡署下午表示,南沙太平島受颱風、低氣壓侵襲或西南氣流影響時,有危及100噸級巡防艇船艇安全之虞,因此在颱風季節將100噸級巡防艇移調回台灣作整體規劃運用。海巡署說,該署除於南沙太平島常年配置多艘多功能艇及M8艇執勤外,並藉由增加南沙「碧海專案」巡護航次,或視海域狀況延長勤務執行時間等方式彈性機動調整勤務。但海巡署並未說明何時能將馬政府時期派駐增強太平島執法能量的100噸巡防艇派回太平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yhcampb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