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楊家鑫╱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預定出席29日在金門和平紀念園區的「兩岸和平紀念碑」揭碑儀式。陸委會表示,這個紀念碑旨在紀念辜汪會談23周年,並過濾器彰顯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的重要意義。

陸委會主秘兼發言人楊家駿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馬總統預定出席29日上午在金門的揭碑儀式,並發表簡短談話。紀念活動由陸委會協同相關機關辦理,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也將同行。目的在於紀念辜汪會談23周年,及彰顯8年來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重要意義。

楊家駿指出,在金門設立紀念碑,是三海(台海、東海、南海)和平的紀念方式之一,三海和平是馬總統和國人非常關切的議題,其中台海近年來的過濾器選擇穩定成績有目共睹。

他強調,三海問題是馬政府外交與兩岸方面相當重要的政策與指標事項,因此特別選在辜汪會談23周年辦理揭牌儀式。

1993年4月在新加坡舉行的辜汪會談(時任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與時任大陸海協會長汪道涵的會面),是兩岸關係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之一,象徵兩岸關係由敵對走向和緩。

濾水器51A4EDF168B356BC
arrow
arrow

    coreyhcampb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