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政部指出,即日起可以捐贈政治獻金給支持的立委擬參選人。(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2016總統併立委大選即將到來,內政部1日指出,即日起立法委員擬參選人可以開始收受政治獻金,但對同一立委擬參選人,內政部提醒民眾每人每年最多捐贈新台幣10萬元,營利事業不能超過100萬元,人民團體不能超過新台幣50萬元;至於總統、副總統擬參選人,須待今年5月20日起才可以收受政治獻金。

至於針對「不同」擬參選人每年捐贈總額,則個人不能超過新台幣20萬元,營利事業不能超過新台幣200萬元,人民團體不能超過新台幣100萬元。

內政部指出,《政治獻金法》規定,不得以本人以外名義的捐贈,或為超過新台幣1萬元的匿名捐贈;至於超過10萬元以上的現金捐贈,則必須要以支票或經由金融機構匯款來辦理。民眾在捐贈後,也請記得領取收據,作為節稅證明,以維護自身權益。

至於未具有選舉權的人、與政府機關有巨額採購或重大公共建設投資契約的廠商、有累積虧損尚未彌補的營利事業以及大陸地區、香港、澳門或外國人民、法人、團體,內政部表示這些都不能捐贈政治獻金。



特戰廣告有梗!衝入搶救人質竟是...

連勝文、姚文智傳再戰台北市長

小燈泡母遭酸前綠委臉書開嗆

浩鼎案呂:蔡還沒上任就受傷

「小燈泡大燈照」卡片是呂秀蓮寫的

法務部修法:性侵犯假釋期全程監控

女兒翁郁琇加州海景公寓曝光!

陸學者:民進黨監督條例欺騙民意

補習不怕惡性倒閉!洪慈庸修法

陳鎮湘:清潔隊搶破頭,募兵沒人

這件事呂秀蓮:蔡英文也嚇一跳濾水器

呂:1992年太遠不聽在天堂的意見

濾水器選擇3月六都首長滿意度柯文哲直落吊車尾

過濾器選擇接教長?陳良基PO文:鐵肩擔教育

C5ECA420F7FBF350
arrow
arrow

    coreyhcampb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