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30日電)香港南華早報日前刊登南早總編輯顧問王向偉的文章,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12年底掌政以來,自殺或「非正常死亡」的官員已增至120人。

文章指出,這個數字比大陸前國家主席胡錦濤2003至2012年當政期間公開通報的68起個案,多出近1倍。

王向偉在文章提到,媒體與民眾多認為這些自殺的官員與貪腐案有關,但在不少個案中卻可發現,有的官員生前受憂鬱症所苦。

文章表示,大陸民眾對大陸貪腐猖獗深感憤怒,自然認定大多數官員都是腐敗的,所以這些死亡個案並未引起社會的同情。但這也造成許多大陸官員連正常職責都不願履行,原因是擔心引起反貪調查員的注意。也有官員可能刻意疏忽職守,以示抵制反腐行動。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評論文章則指出,中共官員自殺率飆升的原因可能是意識形態思想壓力,是中共自相殘殺內鬥及反腐鬥爭的綜合效應。

報導也提到,中共重要刊物「過濾器 光頭水求是」雜誌的副總編朱鐵志於25日凌晨在北京的雜誌社地下車庫自縊身亡。大陸人民網26日證實朱鐵志死亡的消息,但未透露他是自殺。

報導指出,朱鐵志曾經撰寫一些被認為具有開放自由傾向的文章。有傳言認為他出事可能與中共前統戰部長令計劃有關。

令計劃涉嫌受賄、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濫用職權落馬,並遭大陸天津檢察院提起公訴。報導指出,令計劃落馬前還在「求是」雜誌刊發署名文章,向習近平示好。1050630

濾水器 光頭水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eyhcampb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