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陳建宇。記者屠惠剛/攝影 屠惠剛

分享 旅行社業者傳言陸方3月20日起至6月30日縮減大陸觀光團送客數,減少的比率為1/3到1/2,旅行社業者憂心影響國內觀光產業,航空公司業者的飛航的兩岸航班將面臨減班、併班或是更換小飛機。觀光局指出已兩度去函海旅會,但目前陸方的政策未明。交通部長陳建宇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表示,從陸方和業者的資訊,陸客團的量是有下降趨勢,且從側面了解,陸方有技巧性的減少大通證的排配與發放,且也表明大陸觀光團的送客數要視兩岸未來的發展與市場情況而定,但他要充分表達我方的立場,兩岸觀光小兩會4月開會時,他也會要求台旅會請海旅會提出說明。陳建宇也提出三不回應,包括陸方不要把觀光交流和兩岸發展綁在一起、不要傷要傷害兩岸交流的感情,觀光應該要朝向穩定發展,不要影響觀光產業發展的措施。

E3D8A016777BC215
arrow
arrow

    coreyhcampb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